新浪财经

18个省份签订关停和淘汰落后钢铁产能责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8:38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记者在27日召开的钢铁工业关停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议上获悉,国家发改委同天津、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安徽、福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18个省(区、市)及宝钢签订了第二批关停和淘汰落后钢铁产能责任书。

  此次签订的第二批责任书要求,到2010年,将累计关停和淘汰炼铁能力4931万吨、炼钢能力3610万吨,涉及企业573家。据了解,18省(区、市)结合完成本地节能减排总体目标,已不同程度地开展了淘汰落后钢铁产能工作,有的已与企业签订了责任书,明确了淘汰任务和责任,有的已淘汰了部分落后产能。

  据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截止到11月末,第一批签订责任书的省份累计关停和淘汰落后炼铁能力2940万吨、炼钢能力1521万吨。不过,形势还不容乐观。要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还需要下更大的功夫。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