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模拟交易新年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7: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6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布《关于举办黄金期货模拟交易的通知》,宣布黄金期货模拟交易从2008年1月2日起正式推出。上期所表示,希望会员和客户积极参与,通过模拟交易活动正确认识期货市场,增强黄金期货风险防范意识。

  黄金期货模拟交易的账户分为两类:个人账户初始资金为50万元(人民币);法人账户初始资金为500万元(人民币)。注册后的模拟账户用于记载客户的资金余额,期货品种、持仓合约数量、保证金数额和开仓、平仓等情况。有兴趣参与本次模拟活动的人士需在期货公司完成开户,此后即能获得模拟账户和密码。上海期货交易所建立的模拟交易系统随时向客户提供“买卖账户”中的资金余额,期货品种、持仓合约数量,保证金数额和开仓、平仓等情况。值得一提的是,已经拥有期货交易账户的投资者若想参与黄金期货模拟交易也需在期货公司处重新申请账户,仅凭原有的资金账户不能参与黄金期货的模拟交易。

  上海期货交易所相关人士表示,模拟交易是加强期货投资者教育、确保黄金期货在“高标准、稳起步”原则下顺利上市的一项重要工作,能够方便市场参与者了解期货操作流程、熟悉黄金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认识交易过程中的风险。上海证券报 钱晓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