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增资16亿元 宝钢与新日铁将新增汽车板生产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宝钢与日本新日铁公司、安赛乐米塔尔的合作进一步密切。昨天,宝钢集团表示,与新日铁、安赛乐米塔尔的合资公司宝钢新日铁汽车板有限公司(下称“宝日汽车板”)投资16亿元在宝日汽车板公司内新建一条热镀锌汽车板生产线,2010年实现正式投产,以扩大高级汽车板的产能。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和第五的新日铁集团和宝钢集团在上海拥有一家合资公司宝日汽车板,宝钢集团与新日铁分别在这家上海合资公司中持股50%和38%,剩余股份为安赛乐米塔尔所有。公司年生产规模为170万吨,其中冷轧钢板90万吨,热镀锌钢板80万吨。

  此次新建的热镀锌汽车板生产线主要设备包括一条热镀锌机组、两条重卷检查机组及相关设施。这条生产线将专业生产高等级合金化汽车板,设计年生产规模为45万吨,预计于2008年初完成项目的初步设计工作,2009年底完成设备安装。投产后,宝日汽车板的年产能将达125万吨,成为中国最大汽车钢板生产厂,满足在华运营的日本车商需求。


陈姗姗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