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乐天首度回应 拟接盘万客隆剩余51%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在宣布以6.4亿元收购中贸联万客隆商业有限公司(下称“万客隆”)49%的股份之后,针对业内对余下挂牌出售股份的猜测,韩国乐天集团理事金钟仁昨天在厦门出席与澳门宝龙集团合作的青岛宝龙城市广场签约仪式上首度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将继续收购万客隆余下51%控股权,同时计划10年内在内地开设100家门店。

  本报12月25日C3版刊登的《万客隆剩余51%股权挂牌叫卖:为乐天“量身定制”?》一文中称,由于中贸联置业有限公司目前持有并将转让的万客隆51%股权不具有经营管理权,而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股权时受让门槛又锁定境外零售和食品加工企业,市场分析人士猜测,符合条件并最有实力的接盘者非乐天集团莫属,因为后者已经从荷兰SHV手中收购拥有经营管理权的49%股份。

  金钟仁昨日表示:“乐天会通过一定的程序和一定的时间进行对万客隆51%股份的收购。”据了解,如果交易完成,乐天收购万客隆的总代价将为12.775亿元。到目前为止,万客隆在北京有5家分店,天津2家分店,该公司计划明年初在北京新增一家分店。今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7.5亿元,净利润亏损1263.58万元。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内地土地成本高企,乐天以平均每家店不到2亿元的价格收购门店及自有物业,就重新评估的土地增值来说,价格相当划算。

  据金钟仁透露,乐天集团属下满意得超市在内地的发展将采取并购和收购的模式,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沈阳以及大连等,将乐天满意得超市版图一路向中国南部扩张,公司计划在10年内在内地开店超百家。据悉,目前75万平方米的青岛宝龙城市是乐天满意得超市进入内地的第一站。乐天以超过3亿元的代价已整体买下宝龙城市广场超市物业产权。田爱丽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