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7中关村债获散户踊跃认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首只上网公开发行的中小企业集合债券“07中关村”获得投资者踊跃认购,预订的3000万额度被追加到8000万元,并已于26日售罄。参与此次网上认购的全部为中小投资者。

  2007年中关村高新技术中小企业集合债券本周以深交所网上发行和网下配售相结合的方式成功发行,并首次采取了回拨方式增加深交所场内发行份额。12月25日,3000万元的网上发行预设份额不到一个交易日即发售完毕。主承销商招商证券以回拨的方式增加了5000万元网上发行份额,12月26日亦告售罄。“07中关村”的票面利率为6.68%。

  与前期06铁道债等网上发行企业债券相比,此次“07中关村”债网上认购的投资者基本是个人投资者,来自全国350个证券营业部的近1000名中小投资者踊跃认购,账户平均认购金额8万元左右,显示了深交所场内个人投资者对此类中短期债券有较为旺盛的需求。

  市场人士分析,今年以来,随着市场利率的不断走高以及股市的大幅震荡,投资者普遍加大了对固定收益类产品和债券型基金的关注和投入。目前,部分债券由于信用等级等条件的限制而难以成为机构投资者的投资标的,而此类中短期债券的收益率和期限结构特征则有可能引起中小投资者的投资兴趣,中小投资者的债券投资潜力值得重点关注。


蒋飞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