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合证券:升值担忧更在股市之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目前市场对2008年中国经济形势普遍存在两方面的预期,一是出口增幅回落,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二是面临较大的通货膨胀压力。联合证券分析师曹光亮昨日发表观点认为,人民币升值带给A股市场业绩的冲击并不大,但是带来的就业压力却不容忽视,因此升值担忧更在股市之外。

  曹光亮分析认为,人民币加速升值,某些定价能力较低的行业将首先受到冲击。“比较2006年10月到2007年10月人民币5.36%的升值速度,已然受到负面冲击的主要行业有:农业(不含畜牧业)、纺织业、非金属制品业、皮革、金属制品业、家具制造、造纸、文教体育用品、橡胶制品。其中非金属制品业、橡胶制品业受到的冲击最为严重,这些行业几乎无价格传递能力。”

  “总结受到负面影响的行业,它们(未含农业)利润占到全部工业利润的14.8%,但由于该类行业上市公司较少,所以仅占A股业绩比重仅为1.7%。另一方面,其就业人数却占到全部工业企业的31.7%。所以说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就业压力不容忽视。如果人民币加速升值而导致这些行业失业率上升,这将会引发A股市场什么样的反应,尚值得进一步研究。”他特别强调。


蔡臻欣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