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车贷证券化产品第一单将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国内的资产证券化市场才刚刚启动,汽车金融公司主要还是依靠向银行借款,因而成本高企。该产品的发行是对拓宽汽车金融公司的资金来源的有益尝试

  第一单汽车金融公司的资产证券化产品有望很快面世。

  《第一财经日报》于近日了解到,国内首单汽车贷款证券产品将于近期发行,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上汽通用”)作为发起机构,拟以其持有的优质个人汽车抵押贷款设立“通元2007年第一期个人汽车抵押贷款证券化信托”,通过华宝信托作为受托机构及发行人,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资产支持证券。

  本次资产支持证券的财务顾问、主承销商以及簿记管理人均为中信证券,上汽通用作为发起机构和贷款服务机构参与其中。

  上汽通用是经银监会核准开业的第一家汽车金融公司,也是目前国内资产规模最大的汽车金融公司。

  有观点认为,证券化产品的发行有助于帮助汽车金融公司降低对银行资金的依赖,从而缩减其资金成本。一位商业银行汽车金融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业银行来的资金成本要远低于汽车金融公司,从而具有定价优势。主要是因为国内的资产证券化市场才刚刚启动,汽车金融公司主要还是依靠向银行借款,因而成本高企。该产品的发行是对拓宽汽车金融公司的资金来源的有益尝试。

  据了解,华宝信托将面向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员公开发行总金额约为19.02亿元的A级资产支持证券与B级资产支持证券,其中A级资产支持证券的信用等级为“AAA”,B级资产支持证券的信用等级为“A”。同时,华宝信托还将向上汽通用定向发行金额约为0.92亿元的次级资产支持证券。

  其中,A级资产支持证券的预期到期日是2009年10月26日,B级资产支持证券的预期到期日是2010年5月26日,由大公国际为其提供信用评级。


王春霞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