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对世界经济贡献率降至新低 未走出通货紧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2:26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日本政府26日发表的最新报告显示,2006年日本的名义GDP(产品和服务的总产值,未经通货膨胀调整)为4.3755万亿美元,占当年全球GDP总值的比重滑至9.1%。这一比例低于1980年和1982年的9.8%,是日本1980年开始此项统计以来的最低值。

  近年来,由于日本经济增长速度不及其他主要发达国家,同时新兴市场经济快速发展,日本在全球经济的地位日渐低下。日本政府分析认为,“外汇市场日元贬值是主要原因。全球经济不断扩大,日本受通货紧缩的影响,也是名义GDP无法上升的原因之一”。

  报告显示,2006年,日本人均名义GDP为34252美元,在经合组织30个成员国中排名第18,低于2005年的第15,也是1980年以来的最低排名。

  分析认为,日本政府周三公布的数据可能会支持要求日本央行在温和的通货膨胀“扎根”之前将利率保持在低水平的观点。虽然日本的通货膨胀率出现缓慢增长,但日本政府和很多经济学家都表示日本还未走出通货紧缩。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