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ST朝华破产重整计划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21:09 人民网

  太极集团将其为公司和星美联合担保的4亿代偿债权转让给了自己的大股东

  在上个月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的S*ST朝华,今日公布了破产重整具体计划。同时,太极集团将其为S*ST朝华和星美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担保的代偿债权共计约4亿元,转让给了大股东太极集团有限公司。

  S*ST朝华的债权分为四类:一是对S*ST朝华自身的特定财产享有担保权的债权,债权总额为3.9亿元;二是职工债权,债权总额为209.29万元;三是所欠税款,债权金额为747.71万元;四是普通债权,债权总额为13.34亿元。对于每一种债权,S*ST朝华都做出了相应的偿付方案,偿债资金的来源为,部分由重组方甘肃建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垫付,部分由重庆市好江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承债式资产收购。

  建新集团承诺,在S*ST朝华重整成功完成后,注入优良资产,通过重大资产重组使S*ST朝华恢复持续经营能力,满足上市条件,并最终实现恢复上市。

  同时,太极集团(600129)与控股股东太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整体“打包收购”的《协议书》,集团公司拟以整体“打包收购”方式,收购太极集团为S*ST朝华和星美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担保的代偿债权共计约4亿元。

  集团公司以其拥有的重庆大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股权、涪陵望州路99号308亩土地及位于涪陵区的3000亩中药材种植基地、重庆临江门“光大大厦”15480平方米房产或集团公司处置该房产所获得的全部收益作为收购对价。上述资产不足支付收购对价部分,由集团公司以现金补足。其中,涪陵区的3000亩中药材种植基地,集团公司拟先以增资扩股方式注入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以增加集团公司对涪陵药厂的持股比例,再将集团公司增资后所持有涪陵药厂的全部股权转让给太极集团。

  集团公司承诺在上述协议生效后,在2008年3月31日前完成收购手续,并将收购对价所涉及的相关资产过户至太极集团名下。(记者 刘思辰 建 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