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钢坯焦炭出口税率提至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0: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骆智冕)明年1月1日起,钢坯焦炭出口税率将由15%提到25%。昨日,财政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2008年关税实施方案的通知》,自此,近千种商品明年的进出口税率都已尘埃落定(见右表)。

  通知显示,财政部对“两高一资”产品的进出口关税进行了大幅调整。其中,焦炭和半焦炭的出口关税将由15%进一步上调至25%;钢坯出口税率将由现行的15%提高到25%,部分钢材的出口税率将由现行的5%提高到15%;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进口关税税率从2%下调至1%。

  同时也有部分产品暂定税率维持不变,包括焦煤出口关税维持在5%,燃料油进口关税税率将维持为3%,原油出口关税税率也维持在5%。据了解,国家为限制高耗能产品出口,年内已经多次出手调整相关产品税率。今年6月1日,就曾将焦炭和半焦炭的出口关税从5%上调至15%,煤焦油出口关税由5%上调至10%。钢材今年更是从取消出口退税到开征出口关税,年内历经4次调整。

  另外,为稳定物价,财政部还在通知中明确了对农产品的调控:把1%的大豆进口关税政策延长至2008年3月31日,小麦等8类45个税目的商品明年将实行关税配额管理。

  出口关税新旧对比

  商品名称 现行税率2008 暂定税率

  钢坯15%25%

  钢材5%15%

  焦炭15%25%

  半焦炭15%25%

  煤焦油10%15%

  焦煤5%5%

  进口关税新旧对比

  商品名称现行税率 2008 暂定税率

  黄大豆1%1%

  汽油2%1%

  柴油2%1%

  燃料油3%3%

  轻柴油2%1%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