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洋面临东证所摘牌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1:41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由于怀疑三洋电机公司故意提供错误财务数据,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周二警告说要将其摘牌。这家亚洲最大的股票交易所在一份公告中说,“交易所已将三洋股票列入监控名单,如果发现该公司账面存在大量错误的话,我们将会对其进行摘牌。”

  刚刚经过重组的三洋公司25日发布了修订后的过去6年间存在会计问题的控股公司的财报,并承认低估了损失。三洋表示,自2001财政年度至2006财政年度,公司净亏损为4845亿日元(合42.4亿美元),高于先前公布的4786亿日元(41.5亿美元),原因是低估了半导体和液晶显示器部门的亏损。

  三洋总裁佐野精一郎在周二的记者招待会上为这一事件郑重道歉,“我们将建立一个财务系统以确保修正财报这类的事件不再发生。”由于在没有盈利的情况下三洋还在高层中进行了共达280亿日元的分红,三洋周二决定,不对16名参与会计丑闻的前董事会成员以及13位负有责任的董事会成员支付退休金。三洋现任总裁和执行副总裁未来六个月的薪水将会每月被减少60%,对其他高管也分别做出每月减薪33%~50%的惩罚决定。

  日本证券交易监视委员会建议对三洋公司处以830万日元(约合7.265万美元)的罚款。三洋公司股价当天下跌3.6%。 (周鹏飞)

  相关报道:

  误报财务数据 三洋面临摘牌

    日本三洋电机公处理引发财务风波责任人

    三洋电机处理丑闻责任人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