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首条全钢子午线巨胎桂林下线 填补国内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21: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十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欧惠兰)记者从昊华南方(桂林)橡胶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多项专利技术,填补国内空白的第一条36.00R51全钢子午线巨型轮胎,于二十二日凌晨在广西桂林成功下线。

  据了解,总投资六点二二亿元人民币的全钢子午线工程巨胎项目获科技部科技计划项目支持,是桂林市有史以来最大一个获得国家科技资金资助的创新项目。该项目生产工艺技术和关键设备均由昊华南方公司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多项专利技术。项目投产后,将极大缓解中国矿山、煤炭、冶金、水利和电力等大型项目建设对子午巨胎的需求矛盾,改善我国重型车辆制造业有车无胎的尴尬局面,同时还将打破国外轮胎和橡胶机械生产的垄断。

  于二十二日凌晨四点五十分成功下线的这条全钢子午线巨型工程轮胎,外直径达三点二三米,重三点一吨,可用于载重量一百七十吨的大型矿山运输车。从年初确定到三月动工,昊华公司全力投入到全钢子午线巨胎的研发,使首条全钢子午巨胎比原计划提前九天成功下线。昊华南方公司即而成为了继米其林、普利司通、固特异这三大世界轮胎巨头之后,全球第四家能生产此类轮胎的厂家。

  目前项目计划在明年形成四百条巨胎的生产规模,二○○九年达到设计产能,届时有望年均实现销售收入二十亿元人民币,年均总利润五点四二九亿元人民币,出口创汇一点二六亿美元。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