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QDII:初战受挫 仍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7:41 《财富中国》

  从12月19日起,第一批发行的QDII基金陆续结束封闭期,开放日常申购赎回业务。QDII出海遭遇寒流,目前净值已大幅低于面值,因此在结束封闭期后,QDII前景颇令人担忧。那么投资者该如何决策呢?

  作为首只发行的股票型QDII基金,南方全球精选基金公告于12月19日起结束封闭期,截至18日,其净值为0.911元。南方全球精选基金经理谢伟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申购赎回情况基本稳定,一天的申购数字就有9600万人民币。这显示出有些投资者在9月没来得及申购他们的基金,在现在市场有所回调的时候 可以买到一个更有利的进仓位置。

  不过记者在一些基金论坛也看到,相当数量的投资人还处在申或赎的矛盾之中。对此银河证券基金研究员王群航表示,QDII基金近况不佳,主要是受海外市场波动的短期影响,他觉得投资者应该长期持有。一方面因为,广大投资者在QDII上实际的投资金额在个人资产中占比比较小;另一方面,QDII的确是分散市场风险的好方法,投资者若从长远的角度来看,最好不要赎回。

  瑞银证券董事总经理张宁认为,QDII收益不佳会受到人民币升值的影响,但长期的投资前景很被看好。他表示,从人民币升值风险这一点来讲,投中国在海外上市的公司是比较值得的,而他觉得多数QDII产品也围绕着这个主题做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