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托资金热衷证券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7:36 长江商报

  预期收益最高达40%

  随着国内理财市场的繁荣,银信合作日趋活跃,而证券市场依然是最受青睐的投资领域。上月,全国15家商业银行共推出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共计50款,最高预期收益率达到40%,最低为3.80%;与此同时,40家信托公司共推出91款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其中,投资于金融、证券的就有66款,占比达到73%。

  最高预期收益40%

  据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报告,50款银信合作的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产品中,有33款透露了参与合作的信托公司,参与发行的信托公司数量较10月份相当,参与发行的银行数量有所增加。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上比上月增加了4款,增幅为8.70%。

  50款信托类理财产品中,最高预期收益率达到40%,最低为3.80%,差距悬殊。

  预期收益40%的信托类理财产品是招商银行推出的“招商银行‘金葵花’增强基金优选系列‘招商精选’理财计划”,期限一年。该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率产品,所募集的资金投资于基金、新股申购、可转债、可分离债的申购投资、债券、QDII基金产品等,预期年收益率8-40%,上不封顶。

  预期收益率3.80%的是由光大银行发行的“光大银行‘阳光理财’T计划人民币3个月期产品”。该产品募集的资金将投资于为国内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贷款的资金信托产品。

  偏爱投资证券领域

  报告显示,21家信托公司发行了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共计50个,产品期限最短的为1年,最长的为5年。

  19家信托公司成立了41个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募集资金规模70.56亿元,与上月相比新增30.67亿元,增幅76.89%。另有两家信托公司的9个集合资金信托产品还在推介中,募集资金规模尚未确定。

  其中,投资于证券投资领域的信托产品有32只,首次募集资金规模65.02亿元,与上月相比增加103.70%。投资于房地产领域的信托产品有3只,募集资金规模1.4995亿元,与上月相比减少69.46%。工商企业领域信托产品有4款,募集资金规模2.98亿元,与上月相比增加0.31亿元。

  本报记者 鄢志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