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扛起主题的大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5: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李伟

  当牛市运行了两年后,指数已经从山脚爬到了山的某一个高度。这个高度让人感觉异常眩晕。但是,山上云遮雾罩,山有多高,山顶在哪里,谁也看不清。所以,越往上,人们不是欣喜,而是越发胆怯。

  这个市场上的投资机会,通过这两年地毯式的发掘,资源也差不多耗尽了。很明显,那种“飞镖选股”的时代,也一去不复返。

  2006,股改盛宴大幕开启。有色金属、地产、金融、大蓝筹等借股改大戏,轮番登场表演,投资机会翻江倒海。

  2007,先是成长(二、三线股票)潮涌,继而蓝筹集体狂奔。只要是踩准了节奏,也会取得辉煌的战绩。

  在即将到来的2008,我们既期待,又不安。因为,市场处在这样一个不确定性的状态中———宏观调控、上市公司业绩回落、奥运会开幕、本币升值、股指期货登场、美国经济衰退……一系列的因素,多空交织,注定了2008年的市场,是变幻莫测的市场,是充满了不确定性的市场。

  2008,在这个迷雾笼罩、不知方位的指数之山上,变数频频,我们又靠什么投资?我们又靠什么取胜?像2006、2007那种整体性的投资机会还有吗?

  我们的观点是:像两年来那样的整体性、集团性的投资机会,已经没有了,“飞镖选股”时代当然也应该结束了。

  在这样一个眩晕的、高度不确定性的市道下,我们惟有睁大眼睛,去寻找“确定性的特定的重大事件”,在这些确定性的事件下,寻找投资的安全港湾和获利机会。

  因此,2008年,我们的投资方针是:密切关注各类事件,寻找在“特定事件”下的“事件性投资机会”!

  这些特定的事件,就是一个个鲜明的主题。

  因此,我们响亮的口号就是:2008,直奔主题!

  决胜2008,就靠我们投资人敏锐的触角和果断的投资执行力。

  扛起主题投资的大旗,打赢每一个“主题战役”,我们就会成为2008年的赢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