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广传媒拟购湖南广电网络38%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电广传媒拟购湖南广电网络38%股权

  

  昨日,电广传媒(000917.SZ)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1日决议,拟以自有资金3800万元收购湖南省广播电视网络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湖南广电网络”)38%的股权,并同意控股子公司上海锡泉实业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5171.49万元收购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达晨创投”)25%的股权。另外,董事会还同意以1600万元的价格将北京远景东方影视传播有限公司49%的股权转让给世纪光年。

  此前,电广传媒已持有湖南广电网络62%的股权,待此次收购完成则将直接持有其全部股份。同时,电广传媒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荣涵投资有限公司此前也已持有达晨创投75%股权,待此次上海锡泉实业有限公司收购完成,电广传媒亦将间接持有达晨创投的全部股权。

  电广传媒证券事务代表齐慎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对于收益好的子公司,电广传媒将逐步回收。数字电视和创业投资都是现阶段经济增长热点,也将是电广传媒下一步战略发展重点。

  湖南广电网络是经国家广电总局、湖南省政府、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正式批准成立的湖南省唯一从事广播电视光纤专用网络建设及业务开发的公司,其拥有的干线网资源具有一定的市场垄断性。业内人士认为,该项收购有利于电广传媒更好地开展数字电视业务和数据通信业务。此外,还将有利于构筑数字电视运营的产业链。据电广传媒预测,该项目在未来15年的年均营业收入可达15.13亿元,年均净利润可达3.16亿元。

  达晨创投是一家从事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的专业机构,其常务副总裁肖冰曾公开称,创投收益将成为电广传媒最重要的利润产生点,预计的利润暂时还不能透露,但肯定不是一个小数字。

  而远景东方是一家以电视节目策划、生产、经营为主营业务的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自成立以来,经营效益一直未达预期目标。

  证券分析人士认为,此两项收购中性偏淡,意在对冲电广传媒与湖南电视台广告代理分成比例下降以及仅续约一年的负面效应,加之其较高的资产负债率,或将短期抑制其股价上涨。文莉莎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电广传媒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