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淡马锡50亿美元注资美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据境外媒体24日报道称,新加坡政府下属的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将以每股48美元的价格,购入价值44亿美元的美林股票,同时拥有在2008年3月28日之前购买6亿美元普通股的选择权。

  早前,美林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第四季度有可能再度面临数十亿美元的资产减计。为了充实资本,美林公司周一表示向淡马锡控股和戴维斯精选顾问公司(Davis Selected Advisors)发行普通股筹资不超过62亿美元。

  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将购入44亿美元的美林增发的普通股,股票售价为每股48美元,比美林上周收盘价折价13.6%,在明年3月28日之前,淡马锡有权选择是否再购入6亿美元的股票,如若实现追加认购,淡马锡在美林的持股比例将达到9.9%。而总部设在纽约的戴维斯精选顾问公司将购买美林公司12亿美元的普通股,用作长期投资。

  另外,美林周一还宣布向通用金融出售其大部分商业融资业务,美林因此将有大约13亿美元资金重新分配给其他业务部门。此项交易预计在明年第一季度完成。

  不过,美林公司似乎尚未渡过难关。Fox-Pitt Kelton Cochrane Caronia Waller分析师David Trone指出,美林下个月可能还要计提86亿美元房贷相关损失,他还表示,美林定向增发普通股的交易在充实美林账面价值的同时,美林原股东的权益估计将稀释13%左右。

  在此之前,身处次贷危机困境中的华尔街投行已获多笔来自主权财富基金的注资。今年11月,阿布扎比投资局出资75亿美元购买花旗集团4.9%的股份;12月,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对瑞士银行投资110亿瑞郎获得该行9%的股权;同月,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50亿美元入股摩根士丹利,取得后者不超过9.9%的股权。

    肖妍茹  

  相关报道:

  美林集团顺利引资62亿美元

    美林向通用电气出售部分资产

    淡马锡华尔街抢货 注资美林44亿美元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