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越南今年经济增速达8.4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越南《人民报》25日称,越南2007年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GDP增长率达8.44%。

  报道援引24日结束的越南政府工作会议公布的数字说,2007年越南几乎各项社会经济指标都达到或超过了国会提出的计划指标:工业产值增长17.1%;出口额达到近484亿美元;吸引外来直接投资20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但消费物价上涨了12.63%,对发展生产和百姓生活产生了不利影响。

  越南总理阮晋勇在会上强调,明年越南力争使经济增长率达到9%,并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在经济增长率以下,使贫困户比例从目前的15%降为12%,以便在2008年基本完成2006年至2010年五年计划的各项社会经济指标。

  为此,阮晋勇提出,明年越南应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同时加快推动行政改革的步伐。(新华社)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