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政出台10项政策稳定猪肉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9:34 河北日报

  新华社信息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 罗沙 韩洁)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曾晓安24日表示,今年5月以来猪肉价格上涨幅度比较大,国家及时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从财政来看,主要出台了10项支持政策,包括:能繁母猪补贴、能繁母猪保险、疫病防疫补助、生猪良种补贴、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强制扑杀补偿、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补助、生猪调出大县奖励、完善生猪生产消费监测预警体系、增加猪肉储备规模、支持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基础设施建设等。

  他表示,生猪价格波动过大不利于生猪产业的健康发展和猪肉市场的稳定供应,不利于农民稳定增收,同时有可能带动其他副食品价格上涨。必须采取措施,加强政府的支持和引导。政府政策主要是弥补市场的不足,解决生猪生产的特殊问题,提供公共性服务,目的是要构建一个有利于生猪产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