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药品广告违法被停售 吉林敖东恒源药业上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7:58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袁涛 报道

  本报济南12月24日讯 因存在严重广告违法现象,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下发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暂停销售“寒立克”人参天麻药酒等三种药品。据了解,这是我省今年第二次采取此项措施,此前六种药品曾因同种原因被暂停销售。

  这三种被暂停销售的药品及其严重违法广告现象分别为:吉林省东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寒立克”人参天麻药酒,擅自扩大产品适应症,夸大疗效,使用专家、患者、国家机关等名义证明药品疗效,并有绝对化功效承诺,欺骗患者;内蒙古鸿茅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鸿茅药酒,擅自扩大产品适应症,使用患者形象证明药品疗效,欺骗患者;吉林敖东恒源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杜蛭丸,擅自扩大产品适应症,使用患者形象证明药品疗效,欺骗患者。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省内各药品经营单位应即日起暂停销售这三种药品,相关药品的广告主应立即停止违法广告发布,并在原广告发布媒体时段刊播“违法药品广告更正声明”以消除影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