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跨国公司捐助“母亲水窖”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7:16 中华工商时报

  “跨国公司在中国投资的公司是一个中国公司,是中国公民,有必要承担作为中国企业公民的权利。”ITT中国公司总裁泰勒说。

  日前,ITT中国公司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助“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工程。此次捐款款项将用于改善西部缺水地区的母亲和儿童因严重缺水而造成的生存、生活困境,这已经是该公司对这个慈善项目的二度捐赠。

  据了解,ITT是一家在水、污水和其他流体的输送、处理和控制方面全球领先的公司。在此次捐赠上,这家全球500强企业表示要进军农村市场,参与中国的新农村建设。去年,ITT公司发动中国区全体员工为“母亲水窖”项目捐款20余万元,这笔资金现已全部投入母亲水窖建设项目中。

  出席仪式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国英表示:“几年来‘母亲水窖’工程的成果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踊跃支持不可分割。感谢ITT公司的支持和捐赠,这不仅从资金的角度为西部农村带来了福音,同时你们一如既往支持此项目的精神对作为企业的榜样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号召作用。”

  泰勒表示:“ITT公司一直很关注中国的农村建设,对于中国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环境、交通、污染、资源短缺等问题,公司也在积极地开发新的产品和技术去帮助解决。”他说,之所以选择这样一个项目,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就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筹集来的捐款款项的使用上非常有效,能够把善款有效地用到最需要捐款的那些人身上去。第二个原因就是母亲水窖实际上是一个非常低成本的项目。“ITT分享了中国市场的高增长。尽管ITT本身是一个跨国企业,但ITT中国投资公司是中国的企业,是中国的企业公民。有义务承担一些帮助的责任。”泰勒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