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太保今天挂牌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5:42 金融时报

  马晨明

  本报讯 太平洋保险A股股票12月25日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为“中国太保”,A股股票代码为“601601”,发行价格为30元/股。中国太保的挂牌上市意味着中国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以保险集团整体上市的金融股登陆A股市场,国内投资者也得以分享太平洋保险多年以来丰硕的经营成果。太平洋保险此次上市发行总股数为10亿股,其中网上发行的7亿股25日起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中国太保目前已经形成寿险、产险和资产管理三足鼎立的主要业务支柱,在集团化管理构架下,通过设立集团综合拓展部专职机构统一协调交叉销售工作等形式,共享资源,业务互动,实现了寿险、产险和保险资产管理核心业务规模和价值的均衡快速增长。中国太保董事长高国富表示,中国保险行业正处于黄金发展期,并已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保险市场之一,也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中国太保将以A股市场的成功发行为契机,牢牢抓住机遇,努力建设成为“信誉卓著、品牌杰出、财务稳健、效益优良”的一流金融服务集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