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年武汉房价难再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4:3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黄振琳 通讯员张嘉东报道:“明年房价预计总体平稳,局部区域不排除出现上下波动,但波动的幅度不会过大。”这是日前武汉房地产开发协会召开的“房协特约研究员和评论员会议”上得出的预测结论。

  开发商、营销代理商都不看涨

  上周,武汉房地产开发协会聘请了14位行业内人士担任“特约研究员和评论员”。这些人士都来自房地产业第一线,既有开发商、营销代理商,也有政府工作人员。

  有意思的是,在今年获得丰厚回报的开发商和代理商们,对明年的市场表现出了从未有过的谨慎。

  他们都认为今年武汉房价透支了今后一段时期的上涨空间。今年很多购房者释放的是一种“恐慌性需求“,即把今后几年的购房需求一次性释放出来了,以后不可能每年都有这样的高需求,明年武汉房价再无大涨的条件。

  目前,楼市的观望情绪和交易萎缩是由市场涨幅过快和政策调控两股合力造成的调整期,这个调整期不会短时间内结束,直接造成明年房价不可能再度‘跳涨’。

  部分区域房价调整压力大

  另外,这些一线人士表示,由于武汉刚刚获批“两型社会”改革试验区,对外来投资和人口的吸引力正不断增强;明年在过江隧道和地铁开工建设下,市政交通情况将日趋完善。为此,明年房价也不可能“暴跌”。

  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秘书长肖汉昌认为,考虑到政策面严控,房地产行业市场竞争加剧,不排除个别楼盘房价上下小幅波动的可能。

  另外,今年涨幅过快的一些区域,如光谷片区,面临的房价调整压力更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