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内阁批准明年预算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0:19 北京商报

  日本内阁24日批准了总额为83.0613万亿日元的2008财政年度预算草案,预算总额比本财年增长0.2%,为连续第二个财年增长。

  日本共同社当天报道说,根据该预算草案,在将于明年4月1日开始的2008财年,日本政府的对外援助开支将减少4%,公共工程开支将减少3.1%,但人口老龄化使得社会保障方面的开支将增加3%。

  与此同时,2008财年日本政府将新发行25.3480万亿日元的国债,比本财年减少0.3%,为连续第四个财年减少。

  日本财务大臣额贺福志郎当天对新闻界说,日本政府减少发行新国债,旨在控制公共债务规模,此举有助于巩固日本政府的财政状况,将受到日本公众和全球投资者的欢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