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汇率累计升值近1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0:19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杨雪婷)7.3315!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较前一个交易日大幅升值257个基点,再度创下历史新高。汇改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的累计升幅已达10.62%。

  今年12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创下7.3568的新高后,人民币兑美元开始小幅反弹徘徊,而上周四央行公布加息后,受此刺激,人民币兑美元在上周五又逼近前期高点,报收7.3572。

  昨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更是一举报出1美元兑人民币7.3315元,中间价从上一次新高直接跳过7.35和7.34两道关口。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四季度例会认为,下一阶段要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供求的作用,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专家预测,为进一步缩小贸易顺差、缓解流动性过剩的局面并控制通胀,以推动有效汇率升值为目标的汇率政策将在2008年产生更大的升值效应,而由此带来国内产业结构的调整,各产业还将面临劳动力成本、能源成本上升带来的产业升级挑战。因升值引发的新一轮商战渐进高潮,人民币汇率升值将带动航空、地产、造纸等行业的大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