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仍为负利率再加息两到三次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0:19 北京商报

  

我国仍为负利率再加息两到三次没问题

祝宝良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祝宝良昨日表示,我国目前仍为负利率,再加息两到三次没问题。虽然上周四央行刚刚宣布上调存贷款利率,但他认为,我国仍有较大加息空间。

  祝宝良昨日做客新华网时指出,尽管央行把一年期的存款利率上调至4.14%,但相对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6.9%的涨幅,仍是负利率。他认为,我国应该达到零利率或者适当的正利率,因此央行还有相当宽松的调控空间。“如果目前物价水平控制在4.7%左右,那至少还有0.7、0.8个百分点的空间,可以再提息两三次。

  此外,祝宝良提出,如果人民币不断升值,我国进口商品折合成人民币就会越来越便宜。他认为这是通过人民币升值抑制物价过快上涨的办法,可以作为一个货币政策工具在明年使用。商报记者 刘佳/文 王晓莹/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