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曾晓安说中国将努力解决油料供应紧张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2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针对前段时间中国油料价格上涨的情况,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曾晓安在中国政府网回答网民提问时指出,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稳定价格、保障供应的措施,目前市场油价基本稳定。下一步将继续采取措施,力图建立稳定油料价格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供应紧张的问题,稳定油料市场。

  曾晓安说,近年来油料生产的效益偏低,农民种植积极性下降,全国油料种植面积下滑,造成国内食用植物油缺口扩大。再加上中国油料供应对国际市场的依赖度较高,前段时间国际油料市场价格上涨幅度很大,因此拉动了国内油料价格上涨。

  曾晓安表示,国务院已经决定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扩大油料种植面积,促进油料生产。例如扩大大豆良种补贴规模、实施油菜良种补贴、建立对油料生产大县的奖励政策,加快油料生产基地建设、开展油料作物保险试点、促进油料作物产业化经营、加强科技支撑能力建设、健全大豆和食用油储备制度、完善市场调控等,意图建立起一个鼓励油料生产的长效机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