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分享行业成长 投资价值凸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5:38 新浪财经

  12月19日北京银行网下询价机构配售的3亿股流通股锁定期满,北京银行股价走出来强势拉升行情,并创出上市后最高成交量,引起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从当日量价齐升的态势来看,资金短线对其关注较为明显,并对后续股价走势信心十足。

  之前众多银行业的分析师一致认为:尽管未来政策仍将保持紧缩基调,但银行业全年业绩高增长已几成定局,宏观调控对银行业的赢利影响有限,尤其是对城市商业银行。当前对银行板块的担忧主要来自对更加严厉紧缩政策的预期,如果存款准备金率维持在15.5%的水平,则全行业净利润增长率约为42%。即使存款准备金率上调至20%,全行业净利润增长率仍将在33%左右。相对于目前的估值水平,银行板块仍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在货币政策从紧环境下,更加看好银行业。

  北京银行作为城市商业银行的领头羊,区位优势明显。北京作为首都,其优越的社会经济条件与金融环境是北京银行所拥有的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北京银行发端并根植于北京,目前主要业务集中在北京地区,必将分享首都经济及奥运建设带来的高速增长。同时,公司业务为先导、资产业务先行的扩张模式使北京银行异地经营对利润增长的驱动作用明显,而且资产负债结构的调整潜力较大。

  从北京银行公布的三季度报表来看,北京银行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有:(1)资产规模适度增长,贷存比上升。(2)净息差小幅提升,未来提升潜力较大。(3)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90%。(4)成本收入比大幅下降。(5)资产质量改善。

  目前银行业分析师普遍认为北京银行的价值被低估,近期随着大盘短期回暖,北京银行有望发掘其自身的价值,回归合理估值水平。而从长期来看,伴随09年城商行板块的扩容,以及北京银行稳健的成长及跨区域发展的不断实施,北京银行有望在股价上有良好表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