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吉林森工拟建亚洲最大复合地板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9:04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王海坤北京报道日前,记者从吉林森林工业集团在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一系列的改革之后,目前吉林森工集团新阶段的发展总体思路已经浮出,其麾下的地板业务将致力于冲刺亚洲最大的复合地板生产商地位。

  吉林森工集团董事长柏广新与会指出,新阶段吉林森工集团的发展总体思路是“实现三个优化,发展六大产业,培育九大龙头,实现八个目标”。柏广新解释说,发展六大产业是指发展森林资源经营产业,木材经营加工业,开发林区地下资源、森林矿产、水电业,开发森林食品医药业,发展森林生态旅游业,发展资本证券金融业;培育九大公司是指以林业局为主体的森林资源经营公司、以人造板为主的人造板集团公司、以地板为主的金桥地板集团公司、以矿产品为主的吉林森工森林矿业集团公司、吉林森工旅游集团公司、以泉阳泉矿泉水为主的吉林森工食品饮品集团公司、以物质供应为主的物质供应公司、以林产品为主的吉林森工进出口公司、以资本运作和证券经营为主的吉林森工财务公司。

  吉林森工麾下的金桥地板公司董事长李建伟在被记者问及企业发展新目标时称,吉林森工三大主打产品之一的“金桥”地板,已销售到涵盖整个欧洲国家、北美、南太平洋和整个东亚地区的35个国家,80%的产品都销往这些国家和地区。近期,该公司改变了策略,开始注重打造国内市场。李建伟说,金桥地板公司将采取双轮启动的市场策略,冲刺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复合地板生产企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