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蔬菜出口量 已居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在12月22日召开的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说,近些年,我国蔬菜面积迅速扩大,已由1996年的0.1亿公顷增至2006年的0.18亿公顷。蔬菜生产不仅满足了国内消费,而且扩大了出口,蔬菜出口量已居世界第一位。

  据了解,目前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制度已普遍建立,全国大中城市676个农产品批发市场全部纳入监测范围。主要农产品监测合格率进一步提高,其中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合格率达95.3%。今后要进一步提高蔬菜质量安全水平,加强产地环境保护,推行标准化生产,解决好蔬菜季节性、区域性和结构性的供给矛盾。

  同时,我国的果园面积已由1996年的0.08亿公顷增至2006年的0.1亿公顷,总产量由4653万吨增至9599万吨,约占世界水果总产量的17%。

  孙政才同时表示,今后要大力发展水果加工业,提高水果产业整体素质和产品附加值。

据新华社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