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新技术产业年均增速高达2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7:11 北京日报

  新华社兰州12月23日专电(记者屠国玺)科技部副部长吴忠泽22日在兰州参加首届西北金融发展论坛发表演讲时透露,近五年来,我国高新技术产业持续快速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规模的年平均增长速度高达27%,高技术产业总产值占制造业比重已经达到16%。

  吴忠泽介绍说,国家高新区已经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一个引擎。2006年,54个国家高新区总收入和总产值分别达到了4.3万亿和3.6万亿元,聚集了全国50%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企业,其研发投入占到了全国三分之一。

  同时,高新区大力促进节能减耗,坚持走节能减排的新兴工业,实现了土地资源的高效集约化。高新区人均总产值达到62.57万元,是全国的6.2倍,能耗在0.2到0.4之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