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4:05 中华工商时报

  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南商(中国))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定于24日正式开业。南商(中国)是中银香港通过其全资附属机构南洋商业银行全资拥有的外商独资商业银行,于2007年12月4日获中国银监会批准,并于14日正式成立。南商(中国)总部设在上海,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大连、蛇口均设有分支行,为客户提供专业银行服务。

  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南商董事长、南商(中国)董事长和广北表示,很高兴南商(中国)-中银香港集团全新的全资附属企业正式开业,全面投入运作,可以更好地为内地居民和香港及海外人士、广大企业和工商业到内地发展,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南商(中国)是中银香港集团在中国业务方面采取“双线并进”的发展策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双线并进”策略,南商(中国)在内地注册为当地法人银行后,将经营全面的银行业务,包括人民币零售业务;与此同时,中银香港和集团另一附属机构集友银行将保留外资银行的身份,继续在内地的现有经营,重点发展企业银行批发和外汇业务。(张峰)(24H8)

记者:   【本报北京讯】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