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厦门房产中介:“包租婆”最近日子不好过(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06:43 台海网

  滋润日子一去不复返

  那么,包租业务为何今年以来一直走下坡路呢?一些房产业界认为,原因是多方面的。

  资深房产经纪人陈先生说,从去年年底开始,物业管理部门加大套房改装成多间小套房出租的整治,这无形中断了“包租中介”的财路。“一套三房一厅的套房,整套租出去每个月也就一两千元,分隔成五六间小套房后,每个月却能收三四千元的租金,现在不能改造了,利润自然大幅缩水。”

  另外,在一些业界看来,近来厦门房价飙涨,多数房东心理预期大增,纷纷大幅提高包租价格。“在房屋租赁市场没提价的情况下,包租中介的利润自然越来越薄。”一业内人士说道。

  值得一提还有,酒店式公寓近两年在厦门的异军突起,由于租给酒店式公寓拥有租期更长、安全更有保障的优点,很多房东更愿意将房子包租给酒店式公寓经营者,这无形中造成房产中介的包租房源锐减。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