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次成都股市的大检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05: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李伟

  由成都商报证券部策划制作的大型报道《在牛市的天空下·2007成都股市生态》,到今天圆满地画上了一个句号。

  这次报道,在成都证券业的发展历程上写下了多个第一:

  第一次对成都股民和基金投资人的投资行为和投资效果的全面调查;

  第一次对成都券商营业部服务的全方位审视;

  第一次对成都证券分析师队伍现状的全面调查;

  第一次对成都私募基金队伍崛起和演变过程的全面调查……

  可以说,这次大型报道,是一次在广泛意义上的对成都证券市场的大型检阅,是对成都证券业现状的一个初步摸底。

  报道结束了,但是,很多现状,却值得我们认真思考。

  对于股民朋友来说,让我们震惊的是,两年牛市竟然还有一半的股民朋友两手空空,只是赚取了牛市的心跳和兴奋,而没有赚到钱。

  特别值得重视的是,在2006年入市的股民中,竟然还有两成股民亏损。亏损的原因,通过详细的走访和调查,以及专家的诊断,都反映在我们的报道中,值得股民朋友认真阅读和反思。毕竟,牛市还没有结束,我们还要在股市中生存。

  对于成都的券商营业部来讲,通过这次检阅,给了营业部很多值得参考的东西。

  我们的调查发现,大部分券商依然没有改变靠天吃饭的格局。现在行情火爆,交易量剧增,日子好过,但是,股市总是在牛熊之间转换的,券商营业部如何应对未来的弱势市道?

  我们认为,真正优秀的券商,应该未雨绸缪,切实改善和提高服务水平:

  把服务从形式上的提高转换到实质性的改善;

  把服务重点,从前台服务转移到后台延伸式服务;

  把僵硬化模式化的服务,转换到真正人性化的服务……

  只有做到这些,券商营业部才能在牛市和熊市都屹立不倒!那种只重视拉客户的短期化行为,是不可能长久的,也必定经不起市场的震荡和检验。

  这次检阅,也有令人欣喜的地方:虽然5成股民没有赚到钱,而且2007年入市的股民亏损面更大,但是,基金投资者却保持了非常高的盈利状况,两年牛市,8成基金投资者是赚了钱的。

  这给赌博心理极强的成都股民一个提醒:如果你没有比较好的操作能力和必要的专业水平,投资基金,把资金交给专业的机构打理,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牛市运行已经两年,牛市之路还有多长,我想,谁也无法精确预测。但是,仔细检视我们已经走过的路,对于未来的远行,无疑是大有裨益的。

  如果你在本组报道中,收获了理性和经验,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