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韩航空:稳健中追求卓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9:35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宣红彦报道

  2007年,全球航空业已进入了一个崭新纪元,各大航空公司之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一系列的收购、重组使2007年的航空市场硝烟弥漫,群雄并起。而在激烈的竞争中,大韩航空却始终保持着稳健的发展态势。作为全球20家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大韩航空以追求卓越、力求完美的信念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积极拓展新兴市场,度过了实现其宏伟战略的关键性一年。

  战略为王

  早在2004年,大韩航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亮镐先生就制定了在2007年成为世界第一大航空货运公司、2010年客运达到世界前十位和提供世界级客运服务的宏伟战略。

  为了兑现这一承诺,大韩航空所属的韩进集团在2007年收购了双龙炼油28.41%的股份,从而使成本降低和原油来源两方面有了更大的保障;同时,大韩航空还配备了远程全效波音787

  Dreamliner,以增强机队实力,从配置上保证了大韩航空的领先水平,显示出公司以高成本效益面对未来竞争及市场需求的长期计划。通过成立低成本航空公司“Air Korea”,大韩航空积极应对亚洲航空市场的发展趋势,用不同定位占领市场,以更低廉的票价提供优质服务,为普通乘客的经济出行提供了更佳选择。

  服务为本

  一直以来,大韩航空始终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旅客提供安全而舒适的运输服务,通过全面提升乘客满意度,大韩航空在2007年的服务领域取得了累累硕果。

  2007年2月,大韩航空的世界级客舱葡萄酒服务荣膺英国《商务旅行者》杂志和《葡萄酒与白酒》杂志联合评选的“民航领域最佳葡萄酒服务之一”,并在最佳商务舱白葡萄酒服务等六大类别中获得好评;同年3月,大韩航空以“来自空中妈妈的一封信”服务,第三次荣膺“水星奖”;同年4月,大韩航空荣膺了OAG最佳经济舱全球大奖,同时荣获波音公司“年度供应商”殊荣,成为第一家六年内两度获奖的供应商;而在著名航空业界调查机构Skytrax2006至2007的年度评奖中,大韩航空再获殊荣,被授予了“2007年度全球最佳经济舱大奖”。

  货运第一

  2007年,大韩航空成功自行改装的首架波音B747-400货机交付使用,充分证明了大韩航空公司的技术实力。在此基础上,大韩航空还计划在2009年底以前总计改装8架客机为货机,并向其企业提供飞机改装服务,预计此项业务将为公司带来1亿美元的年收入,并创造500个新的就业机会。对大韩航空而言,飞机改装业务不仅仅是一项新的收入来源,更为公司提供了稳固而经济的货运能力。

  在中国业务方面,大韩航空公司与中国外运旗下的分公司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天津成立货运站,不仅标志着大韩航空正式进入中国航空货运市场,其深谋远虑的战略投资更是为确保其航空货运运营市场霸主地位再添重要砝码。此次合作,大韩航空将通过对中国货运市场的战略性投资,以自身货运站的专业运营技能和最好的地上事业服务,确保中国国内稳定的货物流通量。在世界瞩目的东北亚时代,作为连续三年保持世界第一的国际航空货物运输的大韩航空和中国物流行业最大的中国外运合作谋求两国间的交流与共同发展意义深远,必将促进中国国内东北亚航空物流中心的建立。记者宣红彦摄影

  【责任编辑 张秦宁】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