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寒促”战打响  低价数码成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7:26 长江商报

  又到年底商家打响冷冬促销战的时候.12月以来,华硕、联想、明基等品牌都相继公布了“寒促”计划,低价电脑成为其促销重点,这也给身处冬日的IT市场添了一把火。

  降价仍是主旋律

  “惠普V3608降价500元还送好礼。”赛博数码广场等电子卖场里,笔记本与台式机的降价风潮充斥于卖场的每一个角落,降价条幅、招贴画举目皆是。继惠普旗下产品降低500到600元,联想天逸系列也开始降价,神舟电脑也宣布其新品天运笔记本电脑2999元。

  卖场厂商齐送礼

  记者在赛博数码广场门口就接到了工作人员散发的促销优惠宣传册。

  从内容看,卖场正在进行寒促活动。只要在指定地点购买明基左岸系列相机或爱普生打印机之后,便可免费试拍并现场打印照片,同时还可享受相机美容服务。

  武汉苏宁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寒促”实际上给了消费者相当大的优惠,在旗下各店圣诞节购手机都可直降100到300元不等,有的店甚至还可享受免费现场相片打印。

  3000元左右电脑成为重点

  近来,华硕和神舟都发布了3000元以下的笔记本,从去年低价笔记本的底线来看,今年笔记本平均价格又有所下滑。“当然它现在还没有装配Windows的操作系统,但是已经能满足基本的文档处理和上网功能。”华硕华中区方面表示。而神舟方面发布的2999元笔记本则是更进一步,目前已经可以安装Windows操作系统。

  有关消息显示,已在主流笔记本市场站稳脚跟的宏基,现已经正式成立了廉价PC研发小组,准备进军低价市场。本报记者 尹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