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劳动保障部:确保劳动合同法实施起步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2:36 中华工商时报

  劳动保障部部长田成平今天要求,密切关注和积极应对劳动合同法和就业促进法颁布实施后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法律实施起步良好。

  田成平在全国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表示,要以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等为契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今年6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劳动合同法,自明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劳动保障法制建设新的里程碑。

  劳动保障部明年将重点从六个方面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切实做好法律实施的相关工作;继续推进劳动合同制度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加快劳动用工备案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监察执法;加强劳动争议处理工作;加快推进工资支付保障机制和正常增长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三方机制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

  劳动保障部要求,深入分析新时期劳动保障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加强劳动保障重大问题研究。特别是围绕促进就业、建立企业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社会保障政策、各项社会保障待遇和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机制等重大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实践探索。

  田成平最后强调,做好明年元旦、春节期间的劳动保障工作,确保将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各项劳动保障政策落实到位。

  (刘铮张晓松)(21B4)

记者:   【据新华社北京20日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