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保参保人数将增加5000万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2:36 中华工商时报

  劳动保障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的启动,今年全年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增加将超过5000万。

  据悉,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今年已在79个城市启动实施,进展顺利;争取明年在50%左右的城市实施试点。据此前部署,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008年将扩大试点,争取2009年试点城市达80%以上,2010年全面推开,逐步覆盖全体城镇非从业居民。

  劳动保障部数据还显示,今年全年全国养老、工伤、生育保险新增参保人员都将超过1000万人。预计全年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将首次突破1万亿元,同比增长19%。

  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三年调整目标任务已全面完成,退休人员养老金由调整前的月均714元增长到963元;企业年金预计今年新增规模达400亿元,积累基金总规模突破1300亿元。(刘铮张晓松)(21B7)

记者:   【据新华社北京20日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