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西电网斥资十二亿完善北海电网助推北部湾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海十二月二十日电(记者 冯抒敏)广西北海市今天在此间与广西电网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西电网公司将筹资十二亿元人民币,进一步完善北海电网建设,为北海经济可持续发展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提供能源保障。

  根据协议,“十一五”期间,广西电网公司将筹资十二亿元人民币,进一步加快北海电网建设,到二0一0年,该市一百一十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将达八百余公里,变电容量将达一百七十七万千伏安,北海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将得到极大提高,年供电量将达二十二点五亿千瓦时,北海日益增长的外来投资商的用电需求及市民生活用电将得到充分保障。

  据介绍,该协议的签订,将建立起促进广西城市电网快速发展的绿色通道,为北海乃至整个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据悉,自二00二年底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成立以来,广西电网投资力度连年递增,建设进程不断加快,电网规模实现翻番,五年来再造了一个广西电网,有力支持了广西经济的快速发展。(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