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美丧失住房抵押赎回权案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0:34 北京商报

  美国房地产研究机构“不动产追踪”公司(RealtyTrac)19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11月份全美丧失住房抵押品赎回权的案例数量达到20.2万件,比去年同期增加68%。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不动产追踪”公司负责人表示,明年第一季度丧失住房抵押赎回权案例可能会继续增加,预计每月将在23万件到25万件之间。

  抵押贷款利率重置是导致购房者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一个重要原因。据瑞士信贷银行统计,今年第三季度全美共有超过870亿美元的次级抵押贷款遭遇利率重置,预计第四季度还将有840亿美元次级抵押贷款面临这一问题。

  不过,为帮助购房者渡过难关,美国政府日前已与抵押贷款行业达成协议,将暂停上调部分美国购房者浮动利率贷款的还贷利率。

  彭博社还指出,丧失住房抵押赎回权案例数量的持续上升将导致待售房屋库存数量进一步增加,从而使美国当前的房市衰退局面继续恶化。

  丧失抵押品赎回权意味着借款人因还款违约而失去了赎回抵押品的权利。贷款机构则有权获得相关房产抵押品所有权或将房产抵押品出售以抵消借款人欠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