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调查显示:近半居民认为物价过高难于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8: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央行网站消息,今年11月中下旬,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了城镇储户问卷调查,近半数的被调查者认为物价过高难于接受,对未来物价有超过六成的判断继续上涨。

  调查显示,第4季度城镇居民认为物价“过高,难于接受”的占比达47.6%的历史峰值,分别较上季度和上年同期提高0.5和23.2个百分点,一改3年来认为物价“偏高,可以接受”的比重占绝对优势的局面,该比例分别较上季度和上年同期下降0.6和15.7个百分点,降至48.8%。这一变化反映了近半数的被调查者感受到了物价上涨的压力,特别是近期肉、蛋、菜价格的连续上涨,对居民的生活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另外,64.8%的被调查者预期明年物价会继续上升,此预期值达到历史最高,分别较上季度和上年同期提高3.4和14个百分点。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