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收复五千关 “中字头”蓝筹再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6:34 中国新闻网

  

沪指收复五千关“中字头”蓝筹再成热点

  2007年12月20日,宜昌投资者在观看股市行情。当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早间触底后,在中石油等权重股带领下出现强劲反弹,沪指收复5000点整数关口并一路走高。午后沪指有所回落,盘中一度短暂跌破5000点,随后大盘继续强势上攻,股指接连突破了5000点关口以及10日、20日均线,并且收复了半年线。沪指收盘报5043.54点,上涨101.75点,涨幅2.06%。深成指收报16625.41点,上涨238.40点。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日电(记者 贾靖峰)两波下挫至四千八百点位后,沪指今日继续大幅反弹,大涨逾百点,收复五千点大关及半年线。以“中字头”股为代表的蓝筹板块再次成为市场热点。

  沪指今日一路震荡走高,最终收报五O四四点,深成指涨逾二百三十八点。两市超过八成的个股上涨报收。各大行业全线攀升,地产指数大涨近三个百分点,涨幅居首。农林、建筑、医药、食品等亦涨幅居前。

  近两日消息面的回暖刺激前期领跌的大蓝筹重获资金支持,沪指前二十大市值的股票全线飘红,中国中铁“领航”涨停,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神华等权重股集体强劲反弹。

  不过也有分析指,连续两日的大幅反弹并未完全缓解市场谨慎氛围。因金属、采掘等前期领跌的大市值行业仍跑输大盘,市场做多力量或未达成一致,且买盘亦未见明显的放大迹象。

  申银万国分析师陈李则认为,机构投资者对于今年中国经济表现如何尚未形成看法,因此他们在第四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公布之前不会大量建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