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钢铁布局拉开重整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内陆钢铁厂开始从省会城市向沿海城市搬迁

  

中国钢铁布局拉开重整序幕

  “由于历史的原因,我国钢铁工业布局分布不合理。74家重点钢铁企业有18家建在省会城市和直辖市,这不仅给城市环境造成很大的压力,而且也制约了企业自身的发展。”在日前的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180万吨冷轧项目动工仪式上,国家发改委工业司副司长熊必林透露,“现在,我国已经揭开了内陆钢铁厂向沿海搬迁的序幕。”

  广钢向南沙走

  熊必林指出,今年来,我国钢铁工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已连续12年居世界第一,但我国钢铁工业的资源配置能力、产业集中度等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特别是由于历史原因,我国钢铁工业布局分布不合理。因此,调整我国钢铁工业布局,实施城市钢厂搬迁,是钢铁工业结构调整的一项重要任务。

  结合环保搬迁、淘汰落后,“广钢搬离广州中心城区”已早有传闻,更有业内人士指出,“为了迎接于2010年在广州举办的亚运会,有关部门已经向其建议在2010年前搬离广州芳村”。对此,广钢并没有回应“搬迁问题”以及具体的时间表。然而,熊必林指出,“广钢集团与日本JFE在南沙合资建设冷轧项目,是我国钢铁工业实施布局调整的又一重大内容。项目的实施将提升广钢的产品档次,为广钢从广州市区搬迁创造条件,同时满足广东及周边地区对冷轧板带的需求,对推动广东省钢铁工业淘汰落后和结构调整工作的进展起到积极作用。”

  第[1]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