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行报告预计明年加息3-4次 存款准备金率超1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1:32 新快报

  新快报讯  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发展研究部周二发布报告,预计中国2008年经济增长将略有放缓,全年GDP增长10.8-11.5%左右,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大,CPI涨幅将达5%。明年可能继续加息3-4次以维持实际正利率以及抑制投资过热和资产价格上涨过快。

  交行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金融报告”预计,2008年外汇储备将持续增长,市场资金面宽松的基本格局不改,预计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为18%左右,银行信贷增长仍将维持较高水平,但全年增幅可能回落至15%左右。而明年固定资产投资受到企业盈利增长和地方政府换届等影响,增速将反弹至28%。

  报告指出,在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提高到14.5%的历史高位后,目前金融机构的超额储备率在1%左右,部分中小银行流动性较为紧张,有鉴于此,准备金率工具的频繁使用将受到一定制约。预计2008年准备金率仍可能调高2-3次,到明年底达到16%以上水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