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取消8项行政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1:20 新京报

  包括B股非上市外资股上市流通核准将被取消

  本报讯 (记者 张羽飞) 昨日证监会公布了第四批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今后包括封闭式基金份额上市交易核准等8项行政审批将被取消。

  根据通知,境内上市外资股(B股)公司非上市外资股上市流通核准的行政审批项目将取消,证监会要求,凡发行上市前属于中外合资企业的B股公司,应就非上市外资股上市流通的问题征求原中外合资企业审批部门的意见,在获得同意后,发布关于非上市外资股在B股市场上市流通的公告,并按照交易所的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取消证券公司类型的核定,改为依法对证券公司实施业务牌照管理。

  经过此次调整,封闭式基金份额上市交易及上市公司暂停、恢复、终止上市将不再需要监管部门审批。此外,开放式基金广告、宣传推介核准、网上证券委托资格、国有企业开展境外期货套期保值业务资格、期货经纪公司持有10%以上股权的股东资格核准取消后,这些项目将按相关规定处理。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