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加大力度整治农药管理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九日电(记者 王彤)记者在十九日在农业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将加大力度整治农药管理以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近年来,中国农药管理中存在的某些突出问题,社会反响强烈,现行的农药管理法规及配套规章已不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暴露出许多问题,中国农药管理亟待整改。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王守聪副司长指出,目前中国农药登记管理中存在着三个突出问题,一是产品数量多,二是“一药多名”,三是标签管理不规范。五花入门的农药品种让农民难以选择,更容易在使用时重复施肥,造成环境污染或农药超标。

  王守聪表示,抓好农药管理实际上就是减少农产品的污染,提高农产品的质量以及保证人的健康。另外,中国的广大农民也渴望有真农药,有质量高的农药,有效果好的农药,广大的消费者很渴望加强农药管理,能够吃上放心的食品。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加大了市场监管力度,连续六年开展农药质量的抽查,标签的抽查,特别是农药残留的抽查,对于保证农产品的安全起到了极大作用。

  从二OO四到现在,连续吊销农药登记证七十个,特别加大了市场控制,严厉打击非法黑窝点。另外对于高毒农药的整治,从上到下严格打击,到这月底所有收回的高毒农药将百分之百销毁。这对中国的农产品安全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农业部决定将二OO八年确定为农药登记管理年,强化农药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销假劣农药的违法行为,并不断完善相关标准。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