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康佳澄清股权转让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4: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康佳澄清股权转让传闻

  

康佳澄清股权转让传闻

  有关康佳集团股份将被华侨城抛售的漫天传闻终于在昨日暂告段落。深康佳(000016.SZ)昨日早上停牌一小时并发布“澄清公告”,言下之意不会被第一大股东与海信集团之间的“换股传闻”所牺牲。

  两点否认

  康佳公告称,经向华侨城集团求证,近期传闻不实。澄清说明有两项:一是康佳第一大股东华侨城集团无意转让康佳股份,华侨城集团将始终保持康佳第一大股东的地位,从来没有退出康佳的考虑;二是近期华侨城集团没有与国内外的任何公司洽谈过任何有关康佳股权转让的事情。

  不过,对于康佳的申明,让有不少业内人士心存疑虑。他们表示,以房地产和旅游产业为主业的华侨城集团多年来一直在减持康佳股份,所持有康佳股权最低时达到了8.70%;由于上个月康佳第二大股东安徽天大不愿再持有康佳股权,将所持有的康佳股权退还给华侨城集团,才使其持股上升到15.94%。加上股权分置改革时的安排,华侨城集团目前持有康佳股权占总股本比例为16.48%。

  记者从多位家电业专家处获悉:目前在华侨城集团的产业定位中,旅游地产主营业务由旅游、房地产、酒店三部分构成。2007年11月1日,华侨城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任克雷公也曾公开表示主业在利润丰厚的旅游地产业,而不是利润微薄的彩电业。而经过多次减持康佳股份,华侨城集团在康佳董事会中的影响也大幅削弱。今年8月康佳选举了新一届董事会,在七位董事的名单中,华侨城集团派来的代表就只有康佳的董事长兼CEO侯松容,而康佳第二大股东安徽天大有两名代表,康佳第四大股东汤姆逊投资集团提名的则有三位董事(其中包括两位独立董事)。侯松容坐上董事长之位更是费尽周折,华侨城差点在此轮选举中丧失对康佳的控制权。

  第[1]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深康佳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