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双核”微波炉节造福中国新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0:03 沈阳网-沈阳今报

  格兰仕、国美两龙头强强联合启动

  记者昨天获悉,微波炉巨头和家电专业连锁老大国美电器,将联手在全国推广微波炉节。即日开始,两家顶级企业将以微波炉节为平台,再度发力推广新型微波炉产品和微波美食文化,将微波炉在厨房中的地位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格兰仕联手国美打造“双核”微波炉节

  据了解,在中国成功普及微波炉后,格兰仕微波炉制定了“让消费者更好的使用微波炉”的下一步战略目标。以微波炉诞生60周年为契机,格兰仕从今年春天开始在全国轰轰烈烈地举办微波炉节,旨在推广微波炉文化,让微波炉新型功能得到推广和普及。

  据格兰仕集团常务副总裁俞尧昌透露,2007年10、11月连续两个月,格兰仕微波炉的国内销量同比增长超过了30%,截止到目前,格兰仕微波炉12月份收到的国内订单已经超过了100万台。

  据悉,国美在介入微波炉节之后将与格兰仕一起形成“微波炉节”的双核,共同致力于推进微波炉行业的升级换代,促进微波炉在中国厨房中的地位转变和提升。事实上,从整个行业的角度讲,微波炉升级换代的时机已经成熟。

  多手段联合破解微波炉“

天花板”

  调查表明,对于城市居民而言,大多数消费者只使用了微波炉不到10%的功能,多数消费者主要用微波炉来热菜热饭。

  格兰仕一位高层表示,造成微波炉天花板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消费者长期形成的烹饪习惯,另一方面在于过去的产品功能相对单一,很难全面解决消费者的烹饪需求。

  格兰仕从去年开始已经陆续开拓迥异于第一代产品的“全能型”微波炉。这些微波炉以中国红、V9为代表,具备烤、炖、煮、蒸等多种功能,已经能够从功能上解决消费者的多功能需要。

  在首届微波炉节期间,格兰仕与中央电视台“

美食美客·三人餐桌”节目联手,加大微波美食及微波炉知识的普及推广;在全国各地主流终端卖场及格兰仕“家电生活馆”举办“微波改变生活”大型图文展,面向全国启动大型有奖征文活动,让全国消费者一齐分享“我与微波炉的难忘记忆”等,都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响应。

  据介绍,2008微波炉节期间,由格兰仕中国、韩国、美国三地科研力量联合研制、综合了微波炉诞生以来的最精尖功能的“中国红”、V9等主流多功能微波炉将在国美全面供应,这也将是中国微波炉发展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微波炉展销。国美也将以前所未有的力度致力于新型多功能微波炉的推广和普及。

  微波炉节开启“厂商—消费者”互动新模式

  格兰仕集团高层表示,微波炉节将同时承载着公司转型和微波炉升级换代的双重战略目标。在微波炉节举行期间,格兰仕将与广大消费者大规模互动,在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前提下实现两大战略目标。

  作为全球微波炉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完成微波炉的普及重任后,如何让消费者更能用好微波炉成为横亘在格兰仕面前的一道难题。解决这道难题的钥匙同样在消费者手中,微波炉节则是格兰仕使用者的这把钥匙。

  因此,格兰仕将微波炉节的首要任务定义为与消费者沟通的平台,国美的参与则大大扩展了这个平台的深度和广度。

  微波炉节的举办不仅仅是回顾历史的一场豪门盛宴,更是微波炉开启新的历史阶段的一场出征仪式。微波炉行业正在面临一场重要的变革,这场变革的成功与否决定着未来微波炉的走向。而2008微波炉节无疑将是汇集各方声音,聚焦行业能量的最佳平台。

  文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