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将助推南方共同市场地区一体化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7:54 经济参考报

  本报蒙得维的亚电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外长和财长理事会会议17日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召开。根据与会的南共市和欧盟代表在会后签署的联合声明,欧盟将在2007-2013年向南共市提供5000万欧元援助,用于推动后者的地区一体化进程。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和代表南共市的乌拉圭外长雷纳尔多·加加诺共同签署了声明。声明说,欧盟是南共市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将加强贸易交流。

  阿尔穆尼亚在签字仪式上说,欧盟和南共市希望在明年就重启自由贸易谈判举行部长级会议,欧盟已为此做好准备。

  南共市常设代表委员会主席卡洛斯·阿尔瓦雷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呼吁欧盟采取更灵活的贸易立场,向南共市国家更多地开放市场。

  南共市是南美地区最大的经济一体化组织,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完全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共同市场,成员国有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乌拉圭和委内瑞拉。18日,南共市国家政府首脑会议将在蒙得维的亚举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