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煤炭行业:煤价上涨已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2:13 东南快报

  运输瓶颈仍是电煤价格上升主要驱动因素。确保明年的电煤运输是电力生产商首要关注的问题。从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来看,为保证2008年的燃料供应,五大电力集团已与煤炭供应商签订了主要的购煤合同,具体的执行价格尚未最后确定。2008年,主要运输煤炭路径方面,只有大秦铁路扩能5000万吨(其中煤炭运能4000万吨,或13%),其余主要运煤铁路基本处于饱和状态,面对今年火电装机净增长约7000-7500万kw(增幅14.5%-15.8%),运能的增加仍有不足,运输瓶颈仍是推动电煤价格上升的主要压力。我们认为燃料成本上升已成定局,10%煤价涨幅或有松动空间。

  煤炭板块经过一轮急速杀跌之后,目前仍处在震荡筑底的过程中,估值优势也将逐步显现,由于目前市场仍处在牛市之中,蓝筹股仍将是来年股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主打品种。相信煤炭板块经过本轮的反复震荡清洗浮码后,将是机构冬播的品种之一,中长线仍有投资机会。

  投资者选择煤炭股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首先,选择煤炭储备丰富、盈利能力不断增强的上市公司。其次,关注龙头企业在行业整合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关注有资产注入和央企整合题材的上市公司。目前煤炭行业市场集中程度偏低,未来煤炭行业将进一步整合,走向规模化和集中化,行业中具有优势地位的产业龙头将获得更大的发展契机从而带来投资机会。

综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